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会员专区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京粮集团全面复工 保障北京粮油市场供应
发布时间:2020-02-02       来源:新京报          作者:欧阳晓娟
       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2月2日,北京粮食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简称“京粮集团”)召开京粮系统加工企业保障供应协调调度会,部署当前粮油市场供应保障工作。京粮集团旗下古船食品公司、古船米业公司、古船油脂公司、古船面包公司等涉及米、面、油等企业将尽快开工生产,尽最大可能增加商品库存。

       本次调度会就当前粮油市场供应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协调和落实。储备和仓储管理部、科技品牌部汇报了当前京粮系统自有商品库存整体情况。四家古船加工企业汇报了各自企业生产调度、库存变化及近期的销售出库等情况。

       新京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京粮集团旗下古船食品公司、古船米业公司、古船油脂公司、古船面包公司等涉及米、面、油等企业将尽快开工生产,尽最大可能,尽快增加商品库存;从即日起,各企业要每日上报商品具体库存信息。据了解,以“古船”为核心的粮油加工产业,年产能达到600万吨。

       “目前京粮集团旗下企业的粮油库存是充足的。”京粮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京粮集团在北京粮油市场供应中的主渠道、主力军、主载体作用,旗下各家企业每日库存和生产情况都要严格上报,开足马力生产,保障供应需求。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京粮集团是首农食品集团旗下企业,首农食品集团日前发布消息称,目前旗下粮食库存近370万吨,可保证北京市民近一年的口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