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河北邢台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食品生产环节多批次抽检不合格县(市、区)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河北邢台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做好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不合格后处理工作,加强风险防控,降低食品生产环节安全风险,减少生产环节抽检不合格问题。10月23日,河北邢台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联合食品抽检科以视频会议形式,对2020年度、2021年度出现过2批次以上抽检不合格企业所在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主管领导进行集中约谈。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福山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食品生产科长李彦辉宣读了市局印发的《关于加强对生产环节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的通知》,食品抽检科负责人杨霞通报了省局案卷检查情况,并对不合格问题企业核查处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集中约谈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局主管食品安全工作的乔福山副局长,食品生产科长李彦辉、食品抽检科负责人杨霞。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7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主管食品生产、食品抽检副局长,食品生产、食品抽检科(股)长,相关监管所所长,共计30余人。
 
  会议要求
 
  01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分析出现不合格问题原因。各县(市、区)局要认真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对于食品生产者控制风险能力差的,要帮助企业分析问题,找寻解决问题的办法,帮助企业改进工艺,解决不合格频出的问题。对于食品生产者诚信意识差的,要紧盯问题,对不讲诚信,见利忘义、逃避监管、非法添加、滥用添加剂以及不按标准生产等行为依法从严查处,不给违法者任何违法机会。
 
  02
 
  二是抓紧时间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各县(市、区)局要针对省局案卷检查发现的问题,抓紧时间进行整改,对所有案件再次开展自查自纠,该补充完善手续的补充完善手续,既要完善案卷,又要完善国抽平台信息,确保每个批次不合格问题报告都能得到依法依规核查处置。
 
  03
 
  三是做好今年以来食品生产环节出现的抽检不合格问题后处理工作。各县(市、区)局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蓄意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格处理。尤其对于连续出现多批次不合格问题企业和小作坊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做到严厉处罚,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04
 
       四是加强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日常监管,减少食品安全隐患。各县(市、区)局要严格开展执法监督,按照属地负责、全面覆盖、风险管理、信息公开的原则,强化食品生产安全日常监管。要加强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把日常巡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监管方式引入常态,紧盯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关系密切的大众食品、突出隐患和重点问题,集中力量有效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日期: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