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五十四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河北市场监管微信号         
  严厉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对各类农村食品违法线索深挖细究,铁腕出击,对违法违规问题紧盯不放,持续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现公布第五十四批典型案件:
 
  01
 
  河北茂斯福食品有限公司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案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河北茂斯福食品有限公司存在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猪肉的行为。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0万元。
 
  02
 
  张雨(香河县乐品百货商店)销售使用国家禁止兽药的食用农产品案
 
  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张雨(香河县乐品百货商店)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经检测含有国家禁止的兽药成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廊坊市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罚款10万元。
 
  03
 
  邯郸市永年区城区芬芳保健用品店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不合格保健食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区芬芳保健用品店依法立案调查。经查,该商店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经营的保健食品含有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当事人移送公安机关。
 
  04
 
  邯郸市峰峰矿区建合海鲜商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峰峰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建合海鲜商行依法立案调查。经查,该商行经营的海鲜商品经检测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峰峰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当事人移送公安机关。
 
  05
 
  曹现伟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不合格保健食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巨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曹现伟依法立案调查。经查,曹现伟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经营的保健食品含有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巨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当事人移送公安机关。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日期: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