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2年第21期)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肉制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食糖蜂产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方便食品水产制品,其他食品10类食品85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847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肉制品101批次,全部合格;糖果制品85批次,全部合格;水果制品62批次,全部合格;食糖40批次,全部合格;蜂产品28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29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87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餐饮食品9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9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方便食品5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水产制品5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其他食品4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北京鱼水家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鲟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标称陵川食品(天津)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邻鲜连锁便利店有限公司安定门东大街店经营的奥尔良鸡肉三明治,大肠菌群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
 
  3.标称山东沾化隆旺水产品有限公司生产,未来生鲜(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管庄店经营的即食海蜇丝,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4.北京龙锦元刚海鲜店经营的草鱼、鲤鱼,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5.北京周堂食品有限公司门头沟区第一分公司在饿了么好鲜生超市(新城东街店)销售的豇豆(长豆角)约500g/份,倍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6.北京三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集消餐具(盘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7.北京圈圈美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豇豆,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8.标称鄢陵味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亲品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天猫亲品客食品专营店销售的死神辣条1号(调味面制品),三氯蔗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亲品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9.北京时铭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10.永旺商业有限公司北京丰台分公司经营的生姜,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11.北京谭氏王婆大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集消餐具(盘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餐饮具,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