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北京海关助二锅头“飘香”海外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北京海关         
  5月6日,北京市顺义区牛栏山酒厂内,在顺义海关关员现场监管下,共37.7吨重的牛栏山二锅头被工人小心地码放到运输车上,即将踏上海外“飘香”之旅,这已经是今年该公司出口的第29批二锅头了。
 
  “牛栏山二锅头原本是北京人餐桌上常见的‘口粮酒’,随着牌子越叫越响,海外订单也纷至沓来,特别是疫情期间,这样的订单很宝贵。”高兴之余,能否及时交货,牛栏山酒厂出口部部长郭发俊心里没底。“受疫情影响,货物交付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增加、周期变长,如果逾期交货,将给我们这家老字号企业带来经济和名誉上的损失。”
 
  面对企业的求助,顺义海关以“保订单、快通关、减负担”作为主要目标,为二锅头出口保驾护航。“一方面我们采取预约查验、上门查验、免到场查验等多种灵活措施,叠加‘两步申报'’提前申报‘模式,压缩出口通关时间、减少不必要环节,按下通关’加速键‘。”顺义海关查验三科副科长刘森介绍,“另一方面,我们还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性退税、税款滞纳金减免等优惠政策,并提供增信担保、关税保证保险等多元化税收担保业务,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顺义海关辖区企业出口白酒金额同比增长15.2%,重量同比增长13.3%。在出口订单如期交付的同时,牛栏山酒厂一季度还享受出口退税约50万元。
 
日期:2022-05-23